桥梁工程(上)

       《桥梁工程(上)》是土木工程专业桥梁工程方向课群组的专业课程,属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梁式桥及相近桥型(刚构桥)的设计原则,掌握各种体系梁桥的受力特点及结构计算基本理论,结合课程设计与习题加深对课堂理论教学内容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桥梁工程(下)

       《桥梁工程(下)》为土木工程专业桥梁工程方向课群组的专业课程,属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混凝拱桥的设计原则,掌握各种体系混凝拱桥的受力特点及结构计算基本理论,了解缆索承重桥的设计、构造原则,了解斜拉桥、悬索桥主要结构体系的受力特点及结构计算要点,结合课程设计与习题加深对课堂理论教学内容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钢与组合结构桥梁

       《钢与组合结构桥梁》为土木工程专业桥梁工程方向课群组的专业课程,属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国内外钢桥及组合桥应用发展的历程和应用前景、掌握钢桥及组合桥的分类和组成方式、了解钢桥及组合桥的破坏形态和运营维护注意事项。

桥涵水文

       《桥涵水文》为土木工程专业桥梁工程方向课群组的专业课程,属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桥梁受到的水文作用及其设计方法等。

道路与铁道工程

       《道路与铁道工程》为土木工程专业桥梁工程方向课群组的专业课程,属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道路及轨道线路规划与几何设计的基本理论、原理与实用方法,从而使得学生具有交通工程的全局视野和专业知识,为今后桥梁设计中贯彻线路设计要求、增强与线路设计的协调性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并为今后进行道路与铁路的整体设计与管理奠定宽广的学科背景。
 

课程网站地址:http://bridge.tongji.edu.cn/dlytdgc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