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科研进展I:桥梁结构抗风分析与试验(2009-2014)
发布时间:2014-09-24        浏览次数:370

       对桥梁、高耸结构、冷却塔、大跨度的薄壳和屋盖及其它土木工程结构而言,风荷载是最为常见且复杂的持时荷载。风致效应会致使这些结构产生稳定性和疲劳等诸多问题。抗风分析和设计对保证桥梁结构的全寿命周期性能是极为重要的。近年来,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所进行的桥梁结构抗风分析与测试包含以下工作:超高层结构的横风向等效静力风荷载和响应分析;考虑周围建筑影响效应的桥塔气弹模型试验研究;悬索桥主梁的扭转刚度退化和风致静力失稳研究;风荷载作用于柱面网壳的实验研究;超大冷却塔的风致静力性能的多荷载效应;斜拉索在轴向窄带随机激励下的参数振动;大尺度薄膜结构的风致响应分析;桥梁主梁节段非稳态气动荷载的可叠加性研究。

 

桥梁结构抗风分析与测试.pdf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