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新同学! 桥梁工程系2021级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636

       9月2日上午,桥梁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桥梁馆101召开。系党政领导、新生班班主任、研究生教务与全体2021级新生一同参加。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主持。

       系主任孙利民教授致辞。他代表桥梁系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桥梁系的师资力量、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桥梁系长期以来积极对接我国大规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战略,以培养桥梁工程领域高素质人才,引领桥梁工程设计、施工和管养的关键技术为总目标,为我国培养了大批桥梁建设人才,贡献了大量桥梁创新科技。期望同学们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继续传承同济桥梁人的优良传统,秉承“理论联系实际,发展桥梁科技”的桥梁学风理念,自主学习,创新引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随后,系副主任阮欣教授从课程、论文、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方面对研究生个性培养方案的主要环节与特色要求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定位好自己的目标,主动交流,高质量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对研究生思政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桥梁系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除第一课堂重视学术科研造诣的培养外,还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交流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他强调,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标准,每个人都应加强纪律意识,要做到知法守法,谨言慎行,不触碰道德底线。桥梁系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在日常生活学习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困难都可以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系副主任赵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生动的事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赵老师建议同学们,学习要有所取舍,在与导师充分沟通后,根据自身情况个性化定制学业规划,实现多元化综合发展;学习要实事求是,要敢于直视错误,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学习要有乐观的心态,积极主动,不畏困难,勇攀高峰。

       最后,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勉励各位同学,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理想是希望之光,如果人生没有远大的理想,就不会有所作为;本领是“内核”,是实现理想必不可缺的基础条件;担当是一种情怀,作为新时代的桥梁学子应努力成为桥梁发展、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起点,新担当,新作为。期待所有新同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撰稿:韦婧

摄影:朱秋颖

审核:彭天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