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与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举行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0

9月12日上午,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访问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在桥梁馆举行合作交流研讨会,旨在深化校企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位的产教融合合作,促进校企协同发展。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玉柳,副总经理程秉坤、周永泉,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系主任王达磊,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系副主任管仲国、操金鑫,副所长夏烨,工会负责人张国泉等出席活动。会议由苏庆田主持。

图片

交流会现场

系主任王达磊首先介绍了桥梁工程系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上海市十个“重中之重”学科之一,桥梁工程系近年来积极与国际桥梁研究前沿接轨,依托多个重点实验室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实践。未来,希望双方以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桥梁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王达磊主任发言

刘玉柳总经理介绍了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的基本情况。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是广西规模最大的建筑工程质量省级综合性检测单位,业务领域广泛。她指出,检测中心对本次合作交流会十分期待和重视,交流会既是双方互相了解的重要渠道,也是交流学习前沿技术的优质平台。她表示,作为同济大学校友,希望能够促进校企沟通,探索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形式。

图片

刘玉柳总经理发言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桥梁监测、质量检测、前沿技术、新型材料应用,以及设计实践等方面,开展了科研和校企联合培养的深入探讨交流。

图片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

会后,刘玉柳一行前往嘉定校区参观了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