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2023年桥梁工程系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10

       9月5日下午,桥梁工程系2023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桥梁馆101报告厅召开。系党政领导、新生班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研究生教务与全体2023级新生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主持。

图片

       系主任王达磊教授首先致辞,他以“为何而来”为引,向同学们分享了桥梁学科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发展规划与担当的社会责任,并建议同学们结合所学思考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当前我国桥梁建设面临着新的发展与挑战,同学们应刻苦用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我,培养创新能力;诚实守信,坚守职业伦理;心系社会,解决重大工程实践问题。愿大家在桥梁未来的更新与发展上大展宏图。

图片

       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对研究生思政与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认真研读《研究生手册》,加深对学校章程、课程管理、学位论文等规范及流程的认识与了解,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不可逾越法律红线,更不要触碰法律底线,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图片

       系副主任管仲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一是要坦诚交流,发挥主动性,积极与导师高效沟通,导师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二是要坚守初心,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目标,勇往直前,筑就梦想;三是要勇于创新,同学们应适时做好自身角色转换,夯实基础,自主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引领未来的栋梁之才。

图片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既是一次理想与信念的嘱托,也是一场担当和重任的接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懈奋斗,勇攀高峰。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实、友善,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新时代桥梁强国建设谱写独一无二的青春乐章。

图片

新起点,新征程,愿2023级同学们乘风破浪,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奋斗拼搏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图片

   2023级硕士研究生班合影

图片

2023级博士研究生班合影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