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一号通知】第四届桥梁工程科技发展与创新同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378

—混凝土桥梁—

中国·上海

2021年7月10日-11日

(会议一号通知)

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桥梁工程研究所

协办单位

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工程专业委员会

同济桥梁工程学科发展基金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分会

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中国团组

会议主旨

       为推进我国桥梁工程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策划了第四届桥梁工程科技发展与创新同济论坛。本届论坛以混凝土桥梁为主要议题,将于2021年7月10日-11日在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一楼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将围绕混凝土桥梁热点方向、创新性进展和工程应用等关键问题,邀请国内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作大会邀请报告,为国内学者与工程师提供一个专业交流平台,共同讨论和交流有关混凝土桥梁领域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展望未来发展。

会议专题及报告专家


组织委员会

  • 主席:孙利民 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主任

  • 副主席:
    徐栋 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混凝土桥梁研究室主任
    赵林 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副主任

  • 委员:葛耀君       苏庆田       李国平       李建中       阮 欣       彭天波       张国泉       叶爱君       李方元

  • 秘书 刘超 沈殷 柳慧芬 陈敏 邹宇 张宇 陈健

日程安排

  • 7月10日:会议报到(与会人员请识别后文二维码进行注册)

  • 7月11日:学术报告与交流

联系方式

  1. 刘超手机:13795491361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 号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 200092

  2. 柳慧芬手机:13774332462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 号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 200092

  3. 徐栋手机:13816133802地址:上海市四平路 1239 号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 200092

注册会场

       识别如下二维码完成参会注册!

       本次会议将于2021年7月10日-11日在上海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热烈欢迎各位同仁参会!会议免收注册费,住宿差旅费自理,提供11日午餐。届时按同济大学防疫要求提供健康证明(安康码),同时在参会期间做好防疫工作,来自或途径中风险地区的来沪人员需实施14天严格社区健康管理。最后,预祝您参会愉快!

   会场地址: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一楼报告厅 (上海市四平路1230号)

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简介

       同济大学桥梁工程学科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高校中最早设置的两个桥梁工程学科之一。1987年成立我国高校中第一个桥梁工程系,1988年获准建立我国在土木工程领域中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1998年成为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00年被遴选为上海市十个“重中之重”学科之一,在2002年和2007年两次“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均名列全国第一。

       桥梁工程系目前设有4个学科群及11个研究(试验)室和1个教学研究室,是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桥梁结构抗风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同济OVM预应力研究中心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桥梁工程设计院等专业机构的挂靠单位,也是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协会(IABSE)中国团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CCES)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和风工程委员会等学会组织的常设机构所在地。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1人,正高级职务者33人、副高级职务者21人、中级职务者27人。每年招收桥梁工程专业方向本科生约75人、硕士研究生约90人、博士研究生约25人。教学与科研基地拥有桥梁馆、风工程馆、TJ-1风洞馆和嘉定校区李国豪实验馆等四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教学和科研设备以五座边界层风洞群、世界上综合试验能力最强的多功能振动台阵、国内吨位最大的双向动/静液压伺服加载系统以及成套桥梁检测监测设备等为代表,固定资产总值约3亿元。    

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NMGkcnA6UehhTWYbPcVqQ                                                   

编辑:陈健

审核:徐栋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