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出国(境)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5880

       为进一步做好我系研究生出国(境)教育管理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现将有关事宜修订如下。

       1.新学工系统(myportal.tongji.edu.cn)出国境申请学院内四级审批人:导师-系教学副主任(阮欣)-总支书记(苏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
       2.行前教育、归后教育指定谈话人分工:苏庆田(教工/14博)、吴培峰(18博/19博)、张宗斌(17硕)、郭震山(15博)、张国泉(17博)、彭天波(16博)、夏烨(18硕)、管仲国(19硕1班)、倪艳春(19硕2班)。谈话人按以上分工对出国境学生进行行前教育和归后教育,并在学生的《行前教育情况表》、《承诺书》以及《归国情况登记表》上签字(备注:《归国情况登记表》为新增表格,自2018年11月1日起执行)。
       3.学生出国境启用新版《行前教育情况表》。办理流程:指定谈话人填写表格的“谈话主要内容”并签字—桥梁馆211盖章—学生扫描表格(发送至tumu@tongji.edu.cn, 文件以“学号+姓名+行前教育表”命名)—纸质表格留存桥梁馆211归档。
       4.行中教育:自2018年11月1日起,新增学生出国境行中教育环节,对出国境1个月以上者均需进行行中教育,行中教育次数不少于每3个月1次(具体见《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因公出国(境)行中教育表》中的说明),学生回国报到时须同时提交《行中教育表》。行中教育指定谈话人分工:导师为中共党员的,由导师负责谈话和签字;导师不是中共党员的,按以上第2条中的分工由相关教师负责谈话和签字。
        5.《行前教育情况表》(盖章、归档)、《承诺书》(盖章、上传出国申请)、《行中教育表》(盖章、归档)、《回国人员情况汇报表》(盖章、归档)、《归国情况登记表》(盖章、归档)受理人:张宗斌(桥梁馆211室)。
       6.【学生回国报到登记流程更新】【1】学生填写《回国人员汇报表》、《归国情况登记表》、《行中教育表》等,并由相应负责老师谈话、签字、盖章(桥梁馆211党总支);【2】学生在出国系统中填写实际归国时间、上传回国谈话后,由学院学工负责老师在“待回国确认”菜单下做二次确认,实际出入境时间和归国谈话电子版,无需再发学院学工老师邮箱。
       7.其他出国境申请及审批事宜,请登录外事办网站查询,网址:https://fao.tongji.edu.cn/4105/list.htm
     

       附件:1.行前谈话(新版).docx

                 2.同济大学回国人员情况汇报表(新版)(3).doc

                 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因公出国(境)归国情况登记表(暂行).docx

                4.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因公出国(境)行中教育表(暂行).docx

                5.出国审核指南—教师版.docx

                6.出国审核指南—学生版.docx

                7.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出国(境)承诺书.docx

 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
     2019年1月4日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