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桥梁讲坛 2019年第14期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104

 

主讲人: 赵志远

时间: 5月14日(星期二)13:30-15:00

地点: 同济大学桥梁馆一楼报告厅

主持人: 刘超

       

讲座题目: 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

讲座简介: 讲解专利说明书、权利要求书的撰写、专利申请文件各部分的关系,以及撰写案例,可以快速了解专利撰写的基本知识,帮助同学高速高质地撰写专利申请文件。

主讲人简介: 赵志远,专利代理师,高级工程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上海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1988年开始从事专利代理工作,代理了数千件专利申请、复审、无效及诉讼案件,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曾在《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专利代理》等报刊杂志发表多篇学术文章。2010年赴美国约翰马歇尔法学院进修。现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专利代理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赵志远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专利代理人”、“专利代理行业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四星专利代理人”(上海最高星级),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