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桥梁讲坛 2019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112


主讲人: 张轶群

时间: 5月7日(星期二)14:00-15:00

地点: 同济大学桥梁馆一楼报告厅

主持人: 夏烨

讲座题目: 文献分析软件和文献管理软件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应用

讲座简介: 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和Noteexpress)集线上检索工具、参考文献和图书资料库、编辑引用文献、自动的管理引文、按照某个杂志的格式撰写论文等功能为一身,可以构建和管理个人资料库和知识体系库,高效编辑论文和参考文献,大幅提高学习和研究的效率;文献分析软件(Hiscite和Citespace)是通过可视化的手段来呈现科学知识的结构、规律和分布情况,可以快速了解所研究方向的“知识图谱”,帮助同学高速高质地撰写综述和把握课题研究现状。

主讲人简介: 张轶群,副研究馆员。从事文献检索教学近30年,主要负责同济大学医学信息检索的教学和研究,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负责相关教学改革项目、教学研究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多篇,编写教材多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