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桥梁讲坛 2019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224


主讲人: 袁希蓓

时间: 201949日(星期二)14:00-14:45

地点: 桥梁馆一楼报告厅

主持:胡晓红

       

讲座题目: 有效利用二次文献数据库评估学位论文选题及发展趋势

讲座简介: 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或科研项目申请阶段,介绍文献调研常用的二次文献数据库,并以三大检索系统及著名文献发现平台(Web of Science, EI, Scopus,Google Scholar等)为重点展开讲解,并以“综述写作”需求为例详细介绍数据库的选择和利用技巧,同时讲解如何利用二次文献数据库分析研究主题的国际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Web of Science和EI数据库,是每一位研究生必备功课。

主讲人简介: 袁希蓓,图书馆学专业学士,副研究馆员,1990年进入同济大学图书馆工作,从事信息素养教育二十多年,是同济大学文献检索课资深教师之一,教学经验丰富,课程内容精彩,形式多样,学分课程《科技文献检索与应用》在校内广受欢迎,选课人数年年爆满,一座难求。负责东西部联盟MOOC课程《信息检索》的组织和建设。

 

主讲人: 张凌先

时间: 201949日(星期二)15:00-15:45

地点: 桥梁馆一楼报告厅

主持人: 胡晓红     

讲座题目: 国内外核心期刊评价体系及其对应数据库的功能与应用

讲座简介: 详细介绍国内外著名核心期刊评价体系及对应数据库,以及同济大学参照的学术评价标准(A刊、B刊、SCI刊源、EI刊源),重点详解JCR的评价参数及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张凌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图书情报专业,从教30年,信息素养资深教员,教学经验丰富,对教学内容精益求精,学分课程《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颇受好评。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