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召开2014届就业总结暨2015届就业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254

      2014年12月3日下午,“桥梁工程系2014届毕业生就业总结暨2015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在桥梁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桥梁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老师主持,并邀请了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旭峰老师和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硕士校友沈炯伟先生两位嘉宾为同学们作就业择业辅导讲座。辅导员陆伟峰、毕业班班主任李方元、张国泉老师,2015届100余名硕士、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王旭峰老师结合近年来土木学院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总结分析了就业率、就业地区、就业单位性质等多方面的数据,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就业指导的经验,建议大家不要盲目扎堆东部热点地区,应当根据国家和地区需求,尝试去机会更多、发展空间更大的中西部地区就业创业。他还就上海北京落户、就业协议书的签署事项、违约等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吴培峰老师根据近几年桥梁系研究生的具体就业去向分布等数据,对桥梁系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2015届桥梁专业研究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初步预测。他特别建议毕业生们对自身的各方面素质要进行准确的自我评估,找准自己的就业方向,避免“跟风式”的盲目择业,同时要注意协调好择业就业活动与学业间的关系。他还针对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毕业流程等各方面事项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和解读。

 

 

 

       来自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的沈炯伟校友则以“桥梁工程师的入职体验与毕业生就业择业”为主题,结合自己择业就业的切身经历,为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经验和建议。他建议大家主动出击,及早收集用人单位的实习信息,争取实习机会,为顺利择业和就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在讲座间隙,毕业生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嘉宾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该会议的召开,使毕业生们进一步增强了信心,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为他们将来顺利择业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