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桥梁工程系2014届研究生就业顺利结束 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4-12-01        浏览次数:293

       截至日前,土木学院桥梁工程系201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已全部顺利结束。在今年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硕士中,约70%到设计、咨询、科研类等行业传统单位就业,而近10%进入房地产行业,较往年有明显增加,在业主、机关事业、施工等管理类单位就业,以及出境和本校攻读博士的均占近9%,其余少量去向涉及金融、出版等单位。博士的就业去向则较为多元化,在高校科研类、设计咨询类、机关事业类单位就业的均占有相当比例。在就业去向地域分布方面,仍呈现多年来的基本格局,即分布比例由高到低依次是:东部沿海地区66%(含沪京津粤江浙闽鲁等省)、中部地区20%(含鄂湘豫赣等省)、西部地区7.7%(含云贵川渝桂陕等省区)、东北及华北其他地区3.8%(含辽吉黑冀蒙等省区),尤其是上海仍相对集中,占比高达近36%,与去年的26%相比不降反升。 


       本学期学校全面展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桥梁工程系按照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统一部署,提早准备、及时启动了就业相关的各项工作。在做好生源信息核对、就业推荐表制作、协议书发放等常规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健全畅通的就业信息发布网络、广开信息发布来源,毕业生随时可以通过系内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桥梁馆内的就业信息公告栏、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和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就业专栏等多种途径及时获得全面、权威、翔实的各类就业信息。此外,在就业政策、就业流程、沟通协调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针对性强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管理,规范就业工作各项程序。据不完全统计,本学期以来截至目前,已先后有60多家用人单位面向桥梁系毕业生发布了招聘信息,其中桥梁系已接待了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广东省公路勘察设计院、中交路桥技术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中铁大桥局武汉桥梁科学研究院等20多家业界知名用人单位来校举办了专场宣讲会或招聘会。目前桥梁系已有10多名硕士生签约了就业协议书,不少尚未正式签约的同学也已经有了较明确的就业意向或正在用人单位参加实习。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