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桥梁工程系2014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13-12-16        浏览次数:137

       目前,土木学院桥梁工程系201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完成。在今年踏上工作岗位的研究生中,近80%的硕士生到设计、咨询类单位就业,其余就业去向为相关事业、地产、检测、施工类等单位;博士生的就业去向则较为多元化,到高校、科研类、设计咨询类、机关事业管理类单位就业的均占有相当比例。


       2014年将是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纪录再创新高的一年。针对这一情况,桥梁工程系未雨绸缪,提早准备、及时启动各项就业工作。在健全畅通的就业信息网络、广开信息发布渠道的同时,桥梁工程系在就业政策、就业流程、信息发布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针对性强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管理,规范就业工作程序。毕业生随时可以通过系内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桥梁馆内的就业信息公告栏、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和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就业专栏等多种途径及时获得全面、权威、翔实的各类就业信息。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9月以来截至目前,已先后有80多家用人单位面向桥梁系毕业生发布了招聘信息,其中桥梁系已接待了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天津市政工程设计院、广东省公路勘察设计院、中铁大桥局武汉桥梁科学研究院等20多家业界知名单位来校举办了专场宣讲会或招聘会。目前桥梁系硕士毕业生就业协议签约率约为30%,不少尚未正式签约的同学也已经有了较明确的就业意向或正在用人单位参加实习。

 

【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供稿】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