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我系08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07-12-21        浏览次数:119

       目前,桥梁工程系2007年毕业的66名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已全部完成。在踏上工作岗位的研究生中,近八成的硕士生到工程设计、咨询单位就业;博士生的就业去向开始多样化,到高校和科研单位就业的占45%,在设计和咨询单位就业的占35%,选择甲方或业主单位的占20%。

 

       2008年是高校扩招后的又一个就业高峰年,我系毕业研究生的人数增幅也较大。针对这一情况,我系提前着手、早作准备,在健全畅通的就业信息网络、广开信息发布渠道的同时,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针对性强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管理,规范就业工作程序。毕业生随时可以通过桥梁工程系网站就业专栏、桥梁馆内的就业信息公告栏、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和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就业专栏等多种途径获得全面、权威、翔实的各类就业信息。自今年10月以来,已先后有近50家单位面向桥梁系毕业生发布招聘信息,其中已有成都市政设计院、中铁第二、第三和第四设计院、中铁大桥局、武汉工程大学、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公司以及浙江台州交通设计院等多家业界知名单位前来举办专场宣讲会或招聘会。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08届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不少尚未签订协议的同学也已经有了较明确的就业意向。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