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召开2020年辞旧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1652

       金猪辞旧,灵鼠迎新!2020年1月9日下午,桥梁工程系2020年辞旧迎新座谈会在桥梁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全系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主持。

图为辞旧迎新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桥梁工程系主任孙利民教授作新年致辞。在致辞中,孙利民教授从完善管理制度、探索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推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及成果报奖、加强横向合作、推进国际交流与信息化建设、改善办公条件、安全稳定、财务等方面回顾了一年来我系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人才培养与引进、体制调整与改革、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以及行政服务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设想。最后,孙利民教授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支持系里的各项工作,勇于拼搏,再创佳绩!

图为桥梁工程系主任孙利民教授致辞

       随后,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从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履行基层党建“三大主体责任”以及推进我系各项工作更好发展三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党总支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会上,苏庆田教授结合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与全系教职工对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并以“立德树人,使命光荣”作为结语,要求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前行!

图为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讲话

       接着,桥梁工程系工会主席张国泉老师就工会有关工作及政策进行了宣讲。

图为桥梁工程系工会主席张国泉老师介绍工会有关政策

       工会宣讲结束后,苏庆田教授宣读了2019年度优秀教职工名单并合影留念。

图为优秀教职工与系党政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后,2019年新进专职科研人员张博珊博士和檀忠旭博士先后发言。

图为张博珊博士发言

图为檀忠旭博士发言

       随后,全系教职工就学科发展、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李奇副教授表示,现在的教师往往身兼数职,需要调整状态,克服困难,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孙斌副教授提出新进教师要多多交流,齐心协力,接好关键的接力棒,继续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程进研究员谈到,我们要将视野拓宽到学科之外的地方,用另外的视角来进行学科领域的研究以应变现代之变化与挑战,同时多做一些尝试;操金鑫老师提出,要审视自己的“初心”,尽自己的力量将个人发展与系里工作结合,做出更大的贡献;马海英老师和崔巍老师建议加强系里青年教师的交流,提供更好的合作与学习的机会,共同进步;吴培峰老师从学生思政工作的角度出发,强调了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导师、班主任要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孙利民教授对青年教师较为关切的人才队伍培养问题进行解答。

 

图为座谈会上教师发言

       会议最后,苏庆田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要加强责任感,担负起老师的责任与“立德树人”的社会责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同时,我们也要注重年轻人与接班人的培养,系里将尽量满足各位青年教师的诉求。在2020年,希望各位教师都能够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奋发图强,明天会更加灿烂!

图为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作总结发言

 

撰稿 | 唐峰

摄影 | 郭泰广

审核 | 张宗斌

编辑 | 温信根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