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周良、方明山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桥梁工业化建造技术专题...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1739

       2019年11月9日下午,时值土木工程系科成立105周年,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在同济大学桥梁馆101报告厅举行周良、方明山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桥梁工业化建造技术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桥梁工程系副主任阮欣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师生、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校友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周良、方明山的基本情况并向两位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后周良教授做了题目为“工业化装配式桥梁设计施工技术实践与探索”的学术报告。方明山教授做了题目为“宁波主通道工程技术创新”的学术报告。我系教师王志强副教授也做了题目为“预制拼装桥墩连接构造与抗震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三位报告人介绍了工业化装配式桥梁的设计、施工、科研等各个方面的最新实践应用和发展前景,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周良教授简历:

       1979~1983年在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学习。历任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副院长。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上海市领军人才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钢协桥梁钢结构协会理事,住建部道路与桥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公路学会桥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正会员、香港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员。

方明山教授简历:

       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现任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沿海板块总工程师,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兼副总指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任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分会理事,港珠澳大桥城市与发展研究会顾问,长期致力于我国大型跨海桥梁工程的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探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