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历史,聆听故事;感悟脉搏,传承精神—— “桥梁故事”展览正...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1286

       金秋十月,举国欢庆,满怀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激动心情,10月9日下午2点,“桥梁故事·从红色历史到金色辉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览开幕仪式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主持开幕仪式。同济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欣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同济桥梁人在国家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所肩负的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怡雯表示,从国门走向国际,桥梁人筚路蓝缕,作为土木人、桥梁人,初心就是专业报国,使命就是为祖国的基础工程添砖加瓦,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国家使命,积极投身祖国交通事业,为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而努力。桥梁工程系主任孙利民在致辞中分享了三个体会,一是桥梁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只有依靠强大国家的支撑,桥梁科技才能得以发展;二是桥梁人要继承“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的精神;三是桥梁人需要有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峻﹑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以及桥梁工程系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主持开幕仪式

 

图书馆馆长陈欣致辞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怡雯致辞

 

桥梁工程系主任孙利民致辞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翻阅历史,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聆听故事,我们传承精神,砥砺前行。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时代的同济桥梁人,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参与一座座大型桥梁建设,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

 

桥梁工程系研究生党员进行讲解

 

        本次展览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11月9日。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观交流!

 

 

摄影 | 温信根 郑舒匀

撰稿 | 唐峰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