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2927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6日下午13:30,桥梁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桥梁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院系党政领导、教务员、组织员、新生班主任以及百余名硕博新生共同参加了这期待已久的典礼。

图为座无虚席的迎新大会现场

        迎新大会在吴培峰老师的主持下正式拉开了序幕。桥梁工程系主任孙利民教授首先致辞,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桥梁工程系的发展历史、组织机构、实验设备、承接项目、学术交流等基本情况以及2018级博士生、研究生的学位要求,并对新生们给予厚望!

图为桥梁工程系主任孙利民教授致辞

       桥梁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概况,包括培养要求与培养过程、奖助体系、国际交流以及学术道德与规范等,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此外,吴培峰老师还对研究生工作概况与要求进行了介绍,包括安全法制、住宿、贷款、医保、就业、学生活动、党建、三助等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图为桥梁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老师作介绍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导师代表李建中教授讲话,他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为例,教导同学们勤奋好学、“只争朝夕”,不仅要会学习,还要会生活,希望同学们可以成长为优秀的交叉学科的卓越工程人才!

图为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导师代表李建中教授讲话

        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所处的好时代,努力拼搏,砥砺前行,并预祝同学们在新的求学历程中生活愉快,学有所成。最后,教务员高海鸿老师介绍了学籍与教务管理等有关工作,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给同学们分发了崭新的研究生证。迎新大会随之圆满地落下帷幕!

图为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总结讲话

图为教务员高海鸿介绍学籍与教务管理有关工作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