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桥梁课群组本科毕业设计成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3768

        时光荏苒,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同学们在同济度过了四年宝贵的时光,辛勤的耕耘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喜悦。经过同学们一个学期的努力付出和精心准备,以及校内和校外导师的悉心指导,桥梁工程课群组的62位同学迎来了对于他们毕业设计(论文)成果的检阅,这是他们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凝聚着同学们的心血,也寄予了指导教师对于同学们的殷切企望,是同学们在毕业之际对于自我的一次完美的升华。

        6月20日上午9时,2018届同济大学土木学院桥梁课群组本科毕业设计展在桥梁馆一楼大厅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桥梁系二十余位老师、设计院嘉宾、学生代表等共约六十人。主持开幕式的为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他对本次18届毕业设计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各位同学在毕业设计中的辛勤付出和丰富成果,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征途中砥砺奋进,绽放出同济桥梁人最耀眼的光芒。

苏庆田教授(左)在毕业设计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展出的为18届桥梁课群组62名同学的毕业设计海报展板,全方位展示了毕业设计的成果及收获,丰富的内容和精彩的展示令观者目不暇接,充分地显示了桥梁课群组对于本科毕业设计的高度重视以及同学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无穷的创造力。本次毕业设计中,大部分同学除了有校内导师之外,还配有校外导师,进一步增加了毕业设计与工程实际的结合。自2017年起,桥梁课群组开始尝试以海报的形式展示各位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今年更是要求每一位参与毕业设计的同学都必须制作一份海报。

在桥梁馆展出的18届本科毕业设计海报

        精美的毕业设计海报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赏。从海报的内容来看,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涉及桥梁工程的各个方面,包括抗风研究、抗震设计,连续梁桥、刚构桥、斜拉桥、拱桥设计以及桥梁新技术和新理念等,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老师和同学们在观看毕业设计成果展览

        同时进行的还有18届桥梁工程系毕业设计答辩,为6月20日及21日两天。答辩以小组形式进行,每组有六名评审专家,其中两名为校外专家。答辩中有一个环节为师生交流,届时老师和同学们都要到桥梁馆一楼大厅,答辩的同学将要向老师们详细介绍自己的毕业设计海报,师生们对毕业设计进行交流和讨论。在毕业设计答辩和展示中,海报是一个沟通的载体,清晰明确而又生动直观,使得作者和观者之间引起了较好的共鸣。

同学们在向答辩老师展示自己的毕业设计海报

        今朝同济桥梁学子,明日祖国建设栋梁。同学们辛勤的汗水与创造的才智都反映在了一份份精美的海报之中,是他们四年专业学习的汇报与总结。在此祝愿桥梁课群组18级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未来不断学习、勇于攀登人生的高峰,肩负起祖国建设的历史使命。

 

图 王达磊

文 张璧裳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