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当代价值--李占才教授为全系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4114

 

        2018年5月22日,同济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教卫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占才教授应邀为全系师生党员讲解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当代价值。党课由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教授主持。

 

       李老师首先以乌鸦进食的例子为切入点,为广大党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思想﹑理论﹑学说﹑流派﹑主义的内涵和联系,并由此引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随后,李老师引入各种事例,通过生动的语言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指导这个问题。那么,该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指导呢?李老师也给出了答案——还原马克思﹑理解马克思﹑超越马克思。

 

       党课结束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党员们都为李老师激情而风趣的讲解所折服。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获益良多,希望党组织能够再次邀请到像李老师这样的名师为大家授课,并结合自学,逐步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