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无止桥云南六主村项目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3678

       同济大学无止桥社团在桥梁工程系专业教师的指导和香港无止桥慈善基金的支持下,携手香港中文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将在今年八月份赴云南完成六主村最后的桥梁主体施工;在此之前,项目的第二次调研以及基础施工已有序开展。

 

六主村贝雷桥效果图

 

       社团负责人提到,开学不到一个月,无止桥社团已经完成了从项目方案设计到施工图设计的转变。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与贝雷桥厂沟通的工作也在紧张的进行中,保证施工的质量以及项目的按时进行。

 


贝雷桥设计图

 

       民生小组也根据寒假第一次调研的结果,对当地村民的生活设施的改善提出了相应的措施。例如对当地经济困难的村民的房屋破损处进行修缮,对屋内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更换老化电线,更换亮度更大的节能灯泡,对村落环境美化等,同时还将展开针对教育、卫生、安全等方面的科普宣传。接下来要进行的第二次调研也将进一步询问村民的需求,确定方案的可行性以及预期效果。

 

小组讨论项目方案

 

       后勤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各个团队以及当地政府沟通,分阶段合理安排后勤部署,为项目顺利完成做好保障工作。

 

团队与当地政府沟通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