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桥梁讲坛 第14期:北斗+智慧城市 科技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64

 

 

主题:北斗+智慧城市 科技改变生活

主持人:葛耀君 教授

时间:2017年11月8日(周五) 9:00-11:00

地点:桥梁馆一楼报告厅

 

摘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随着北斗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的发展,相关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水文监测、气象预报、测绘地理信息、森林防火、通信时统、电力调度、救灾减灾、应急搜救等领域,逐步渗透到人类社会生产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海北斗是由总参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协商成立,旨在为社会提供导航定位、精确授时、报文通信服务,开展基于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为建设军民共用、平战结合的国家卫星导航应用服务体系先试先行,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卫星导航体制。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