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川老师在我系做题为《桥梁美学真谛》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147

       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下午一点半,本年度第七次同济桥梁讲坛活动在我系桥梁馆一楼报告厅准时开始。我系退休教师林长川老师为我系60余位师生做了题为《桥梁美学真谛》的报告。系主任孙利民教授主持了这次同济桥梁讲坛活动。
       林老师生于1935年,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把一个甲子的生涯奉献给了中国桥梁事业,做过桥梁施工、科研、教学和设计。经历了新中国桥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在桥梁设计创新、桥梁美学的理论和实践、现代悬索桥设计等方面做出贡献。他致力于开拓现代悬索桥,参加过我国第一座现代悬索桥--汕头海湾大桥初步设计;主持过当时我国最大、世界第四大跨度的悬索桥--江阴长江公路大桥缆索系统设计,使我国设计的结构突破千米跨度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