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主持的973计划项目举行第七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05        浏览次数:290

       2014年12月7日,973计划项目“特大跨桥梁全寿命灾变控制与性能设计的基础研究”在同济大学桥梁馆举行了第七次研讨会暨专家咨询会。科技部咨询专家白以龙院士、赵振东研究员、陈政清教授,项目专家项海帆院士、李惠教授,校科研院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五项课题、八个项目承担单位的27位学术骨干以及项目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我系葛耀君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首席科学家介绍项目中期总结和研究计划调整情况,以及调整方案反馈和后三年经费预算概况。随后由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课题2014年度的研究进展,包括:年度计划与完成情况、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重要阶段性成果或突破、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下年度研究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并接受专家质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本年度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在完成中期评估的基础上,基本完成了本年度规划的研究工作、实现了预期研究目标。与会专家还就项目及各课题本年度报告和明年计划中存在的问题、项目各课题间的协调配合、研究工作聚焦于特大跨桥梁工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明年是项目中期总结和计划调整后落实各项研究任务的关键一年,对明年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期望。

 

       据了解,“特大跨桥梁全寿命灾变控制与性能设计的基础研究”项目2013年初立项,围绕极端动力(强台风和强地震)作用下的桥梁结构灾变机理及强健性、长期荷载与环境(使用荷载和运营环境)作用下的桥梁结构和基础衰变规律及耐久性、基于健康监测的桥梁结构服役性能(抗灾性能和耐久性能)反演原理及可控性等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本次研讨会为项目中期总结后举行的首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