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举办“职场大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9        浏览次数:301

       2015年5月20日晚,“职场大讲坛”活动在桥梁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位将要毕业的2015届优秀师兄:任才、宋春滨、贺国栋和许园春,给大家讲述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感想体会。

 

       即将赴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移动互联产品部任职的许园春分析了择业的相关考虑。他认为,选择很重要,是支持自己前进的动力,要放宽眼界多去体验,尽量多创造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思考。同时要通过多种渠道留意招聘信息,及时抓住机会,并分享了自己的应聘经验。

 

       拿到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offer的任才分析了同济人所具有的优势。他建议,求职时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应该保持自信;求职前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意愿、取向与能力,要有自己的主见。

 

       签约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的贺国栋谈到,实习前应做好前期调查准备工作,评价投入的风险;面试技巧也需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应在前期多参加面试,防止心仪的单位出现时错过机会;勿贪多求全,也无需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签约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宋春滨,给师弟师妹们从多角度分析了设计院、房地产及其他行业的特点和利弊,给大家在职业规划上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心得体会。他提到,自己在不断的实习过程中逐渐明确了求职目标;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细节;在平时要注意积累不断提升自我。

 

       最后,台下聆听的师弟师妹们踊跃提问,四位求职达人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学习了学长们的求职经验,将对自己今后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起到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