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同济之桥”爱心助学活动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273

      自2007年以来,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同济之桥”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七年,活动先后资助了数十名甘肃、云南等地区的贫困中小学生。


      12月4日,“同济之桥”爱心助学活动现任组织者、桥梁工程系研究生会学习部部长蔡景波同学介绍了近来活动的进展情况。谈及爱心助学,蔡景波认为,该系列活动这些年之所以能够持续开展,得益于桥梁系各位老师、同学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理解,比如葛耀君、吴定俊、朱乐东、李方元等等多位留名的或是不留名的老师,均是长期慷慨解囊捐助。仅朱乐东老师一人就捐助了四名来自大沟完小和元谋一中的学生。桥梁系很多获得奖学金的研究生们也纷纷从自己并不丰厚的奖金中献出一份爱心。同时,蔡景波也坦言活动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与受助学生信息沟通不畅,对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不够等问题,这也是活动以后要加强的方面。蔡景波表示,“同济之桥”爱心助学活动要达到的目的不仅仅是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解决一些经济上的困难,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架起希望和梦想的桥梁,激励更多的贫寒学子立志成才,将来实现自己人生的发展和跨越。比如甘肃天水罗堡学校的老师就曾回信表示,收到来自同济大学的获奖证书是对孩子们最大的鼓励,他们非常珍惜同济师生的爱心和对他们的褒奖。


      据统计,2013年该活动项目共募集了9400元捐款,分别捐助了大沟完小和元谋一中的16名同学。2014年,已经为大沟完小和元谋中学募集到了7900元善款,并且目前还正在师生中为甘肃天水罗堡九年制学校的几名同学募集善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不忘来时路,也不忘为后来人填平天堑。桥梁系师生们共同助力,真诚祝愿生活在困难中的少年学子们终能拥抱理想、实现梦想!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