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校友高端对话系列之“桥梁•人生”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07-12-15        浏览次数:99

       12月1日晚7时,桥梁馆101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本届桥梁杯“校友高端对话”系列活动首场——“桥梁·人生”对话活动在这里举行。我系1984届桥梁工程专业学长、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邵长宇博士应邀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邵长宇学长与主持人一起回顾了他从在母校求学到参加工作、从初出茅庐的学子到大型设计院的总工程师、从中铁大桥局设计院到上海市政设计院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回顾了他桥梁设计生涯中的得意之作,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轶事和人生体验。他认为,要做一名优秀的桥梁工程师,最重要的是对桥梁设计要有浓厚的兴趣,把桥梁设计作为一种创造性的工作,学会在工作中体验创造的乐趣;其次,专业理论知识对于做好设计固然重要,但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对于做好桥梁设计也是必不可少的。邵长宇学长作为一名优秀桥梁工程师的成长经历,以及他坦诚、睿智、幽默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整场活动气氛轻松而热烈,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许多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系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承办,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培峰老师参加了活动。据活动主持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思翰介绍,该项活动之所以突破传统的专业讲座形式而采用对话形式,旨在增加活动的信息量、营造轻松自如的氛围、给同学们提供和优秀校友直面交流的机会,可以说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据悉,“校友高端对话”系列活动还将继续邀请我系在桥梁界的多名优秀校友来校,组织者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期待以后把更好的活动奉献给广大同学。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