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桥协东亚青年工程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4598

第一届国际桥协东亚青年工程师研讨会将由IABSE(国际桥协)日本、中国和韩国分会主办。时间定在2018年10月24日和25日。

  

目的

近年来,亚洲与太平洋地区经济高速发展让即将到来的100年成为“亚太世纪”,中国经济在亚太经济大发展的浪潮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面对工业发展突飞猛进所带来的挑战,我国诸多工程师加入了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师交流先进的施工方法和技术,推动技术革新和发明,促进现代教育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助力世界范围内结构工程各领域的全面发展,第二届CCES-JSCE土木工程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24-28日在上海市同济大学召开,在大会召开前夕组织来自东亚中日韩三国的青年学者进行一次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可促进工程界的青年力量的相互交流于合作,并推动三国工程界的技术发展。

为增强中日韩三国桥梁结构工程师的相互交流,座谈会旨在为年轻的工程人员(35岁以下)提供展示来自研究及实际工程优秀工程项目的机会,大会包括研究进展报告、工程技术案例分析及人行桥设计竞赛,并邀请权威桥梁专家进行特邀汇报。

会议项目(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学术研究论文报告

青年工程师们可以展示和介绍自己在结构工程领域相关的任何研究论文,包括PHD项目。

第二部分:工程项目报告

与实际结构工程项目结合的技术汇报,工程人员可就实际工程中出现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进行展示,需要重点介绍技术的工艺流程、核心理念、注意事项及综合效果等内容。

第三部分:人行桥设计大赛

在给定条件下,青年工程师们设计原创的人行桥并在研讨会上进行展示。国际桥梁专家将对这些设计进行评估。

人行桥设计大赛设计条件:

地点:任意地点

主跨:50到100m

桥宽:5m

活荷载:3.5 kN/m2

设计风速:40m/s

材料:任选,地质条件足够良好

评价标准:原创性,安全性,实用性,美观性,经济性

  

时间表

 

10月23日(周二)

报到

1024日(周三)

9:00 - 9:15 开幕式

9:15 - 10:00 主题报告

10:00 - 12:00 科研论文报告和小组讨论 (10 x 10 min + 20 min)

12:00 - 13:00 午餐, 海报展示

13:00 - 15:00 人行桥梁展示(8 x 15 min)

15:10 - 17:10 工程项目展示和小组讨论(10 x 10 min + 20 min)

17:10 - 18:00 海报展示

18:00 - 20:00 闭幕式,颁奖典礼和聚会派对

1025日(周四)

上海知名建筑和桥梁的工程考察

  

会议申请

35岁以下(1983年后出生)的青年工程师可以申请参加会议的三个主要项目。学术报告将采用英语进行。科研论文,工程项目和人行桥设计的第一名将分别获得3万日元的奖学金。请于2018年7月31日前根据我们的模板提交关于学术报告,工程项目报告和人行桥设计的两页报告并附上一份简历。模板在页面最下方

  

组委会

 

会议总协调

孙利民,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系主任、教授

主要成员

Yozo,Fujino,日本横滨国立大学,教授

Shunichi Nakamura,日本东海大学,教授

葛耀君,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家防灾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

徐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教授

夏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副研究员

Ho-Kyung Kim,韩国首尔大学,教授

Hyun-Moo Koh,韩国首尔大学,教授

会议秘书

吴彦,秘书,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报名方式

本次会议只允许青年工程师做报告,但人人都可以参与本次研讨会。我们不仅欢迎青年工程师,同样也希望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和学术专家们参与我们的讨论,为我们的青年工程师们提供宝贵的建议。请发送邮件iabse-jpn@jssc.or.jp (日本)和yixian_li9504@163.com(中国)完成报名. 韩国方面的报名网址随后公布。

报名费:500人民币

  

地点

同济大学,上海,中国

  

赞助

中日韩三国的桥梁协会将为本次会议寻找私人或是集体赞助

  

稿件征集

我们真诚欢迎全世界青年工程师们的投稿。论文的模板在页面底部。

Template_IABSE_East_Asia_20180523(1).docx

  

联系人

李轶贤,注册,报名和交通,电话:+86 17317801842邮箱:yixian_li9504@163.com

吴彦老师,发票单据,电话:+86-21-65980952,邮箱:bridge-SHM@tongji.edu.cn

夏烨副教授,总务,电话:+86 13918080749,邮箱:yxia@tongji.edu.cn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