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亚太地区风荷载与风环境规范协调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7-11-26        浏览次数:129

       在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葛耀君教授及其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2007年亚太地区风荷载与风环境规范协调会议”于2007年11月19日和20日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4个亚太国家或地区的风工程协会主席或副主席共26位海内外著名风工程专家出席7会议,其中包括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日本著名风工程专家——田村幸雄教授,国际风工程协会前主席意太利索拉里教授也特地到会表示祝贺。与会代表在会上作了精彩的2007年度国家(地区)报告,内容涉及到风荷载和风环境规范或标准、国家(地区)重大研究计划和重大工程应用项目等,并且着重讨论和布置7亚太国家和地区之闻风荷载和风环境规范的协调工作,会议取得了重大进展,正如田村幸雄教授在闭幕词中所说的:“作为亚太地区风荷载与风环境规范的最后一次协调会,本次会议在前三次会议的基础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充分显示了亚太国家或地区间的广泛联系和紧密合作,必将开创全球三大地区的统一风荷载和风环境规范编制的先河,井进而推动垒球性规范或标准的统一化工作。”

 

       据悉,亚太地区风荷载和风环境规范的协调会从2004年创办以来,每年轮流在亚太国家或地区举行,今年是最后一届。会议结束以后,两位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和其他五名国际著名风工程专家还在我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建筑和结构抗风设计”高级讲习班,来自6个亚太国家或地区的90多名风工程学者和研究生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演讲。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