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26        浏览次数:535

       2014年12月14日上午,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谢礼立院士、主任程耿东院士、常务副主任沈祖炎院士、副主任欧进萍院士、杨永斌院士、吕西林教授及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授、实验室名誉主任项海帆院士,以及实验室所有组成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主任、第五届973计划制造与工程领域专家顾问组组长程耿东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十二五”863计划专家组交通基础设施技术主题召集人李惠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建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科“十三五”发展战略研究总负责人李杰教授应邀分别就“973计划与实验室发展”、“863计划与实验室发展”、“自然科学基金与实验室发展”等主题做了报告。报告结合相关科技计划战略研究,梳理了土木工程发展现状、学科前沿、研究热点、薄弱环节,对实验室发展规划提出来具体的建议。与会专家也就实验室发展规划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梳理相关学科的发展历史、关注信息、材料等学科最新动向,营造潜心钻研、奋发有为的氛围,不断实现可持续土木工程研究的引领与突破。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