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结构抗风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
发布时间:2015-02-26        浏览次数:685

       2015年1月21日,桥梁结构抗风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风工程馆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项海帆院士及各位委员参加会议,副主任张喜刚主持会议。校科研院领导致欢迎词,并宣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实验室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朱乐东代表实验室作2014年度工作报告,从实验室人员组成、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研究生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资助和开放课题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实验室主任葛耀君、风洞试验室主任周志勇分别作“面向行业需求基础研究进展”和“大跨度桥梁抗风研究项目进展”的报告,分别从面向行业的基础研究和服务行业的应用研究两个方面梳理了2014年度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其中,面向行业需求的基础研究工作包括:编制“桥梁风洞实验方法与指南”、桥梁关键风效应的多尺度物理和数值模拟、编写《大跨度拱式桥抗风》图书;服务行业的应用研究工作包括:重大桥梁工程抗风稳定性评价、重大桥梁工程风致振动控制措施、重大桥梁工程共性的抗风科学问题。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展开讨论,高度肯定实验室在桥梁抗风理论的总结与提升、服务重大桥梁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发挥引领与辐射作用,为我国公路桥梁抗风设计指南的进一步完善和解决未来国内外跨海工程面临的新问题做好科学支撑和技术准备。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