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系列根式基础研究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7-04-03        浏览次数:6830

 

汇报题目:系列根式基础研究及应用

主持人:王君杰 教授

时间:2017年4月7日(周五) 14:30-16:30

地点:桥梁馆一楼报告厅

 

摘要:根式基础是一种“仿生”基础,是采用专门研制的多头顶进装置挤扩根键到基础周边土体中,利用土体对根键的握裹力和抗力增大基础的稳定性和承载力,减轻结构自重。根式基础突破传统桩基础承载特性,将水平向的构件分布于各个土层中,达到了土体与基础之间的刚度协调,积极调动了土体承载力的作用;其承载力得以大幅提高,抗震性能得以改善,具有更好的经济性。


个人简介:殷永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鞍山长江大桥现场指挥部总工,项目办主任;池州长江大桥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项目办主任。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