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18        浏览次数:6906

一、论坛简介

        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在国际科技前沿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合作,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二、学校介绍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在国际ESI学科领域全球排名中,11个学科进入前1%。土木工程、建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艺术与设计等7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学、海洋科学、交通运输工程、设计学、环境与生态等6个学科获得上海市高峰学科支持。

        学校拥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5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3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多功能振动实验中心、国内第一个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国内第一个城市轨道交通综合试验平台、国内第一个海底观测研究实验基地等一批重大科研平台。

三、举办形式及时间

        本论坛按照学校的学科类别设置相应的分论坛,分论坛由各学院具体组织和承办。

        本届论坛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举办。各分论坛的具体举办时间由各学院与受邀参会学者协商确定。

四、报名条件

        1、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3、从事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科学研究且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五、报名方式

        报名者请直接将简历发送至桥梁工程系联系人电子邮箱。

        简历一般应包含: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国籍等个人基本信息、教育和科研经历、200字以内的研究成果简介、发表论文情况、项目情况、学术获奖、学术兼职等。

        受邀者将会收到由学院发出的邀请函件。

六、差旅及住宿

        论坛期间受邀参会学者的往返经济舱机票费用由学校实报实销(限3日,标准不高于500元/人.天),食宿由各学院统一安排。

七、联系方式(桥梁工程系)

        联系人:夏老师,邮箱: yxia@tongji.edu.cn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