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桥梁工程系领导上门为我系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68

      6月24日,党总支书记苏庆田、系主任孙利民上门走访慰问了易建国、俞同华、梁惠娟和印定安等老党员,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感谢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和桥梁学科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系工会负责人张国泉和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宋锦忠等同志一同参加了本次慰问。      

      在慰问中,易建国老师回忆起当年的求学生涯,“学生时代,我们在工地上,与工人们一同吃一同住一同干活。希望现在的青年学子,除了理论学习外,要多动手,注重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老师们分别与易老师合影留念

 























座谈照      

      曾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俞同华老师表示:“群众中有什么问题或者困难,每个党员都有责任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及时汇报;对党员领导干部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也应该在会上提出来。党支部里每一个党员是平等的、坦诚的,要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组织上也要关心教师,经常与他们谈心谈话。”

老师们分别与俞老师合影留念

 
























座谈照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我们永远跟着你走,人类一定解放!”梁惠娟老师坐在沙发上唱起了《跟着共产党走》,她动情地说:“我十几岁时就会唱这首歌,如今虽然87岁了,但歌词依然记着。我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一路成长的,我永远跟党走!”

老师们分别与梁老师合影留念

 
























座谈照      

      看到系里的几位老师来到家中,印定安老师的眼眶有些湿润,“作为一名退休二十多年的老党员,我也常常思考,我还能为社会、为学校做些什么。这枚纪念章对我来说真的太沉重了。6月24日中午十一点三十五分,组织上来探望我,我会永远铭记这个时刻。”

老师们分别与印老师合影留念

 

























座谈照      

      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