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召开2021年迎新座谈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524

       锦鼠辞旧,金牛开新。2021年1月19日下午,桥梁工程系2021年迎新座谈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在桥梁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遵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为座谈会现场

       系党总支书记苏庆田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桥梁工程系对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全系师生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祝福。苏庆田在通报2020年系党总支工作时说。在过去的一年中,系党总支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基层党建“三大主体责任”,协调推进我系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随后,苏庆田带领教职工围绕近期下发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和讨论。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系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各项工作中去。

图为党总支书记苏庆田通报工作

       系主任孙利民报告了2020年十项主要行政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全系师生在体制改革、教学改革、学术交流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新的一年里我系将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加强科研成果申报和统筹,加大对外合作,完善行政服务,为全系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科研学习平台。

图为系主任孙利民报告行政工作

       系工会负责人张国泉报告了2020年工会主要工作,并介绍了教职工相关福利事项。

图为工会负责人张国泉报告工作

       会上,为2020年度荣休教师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荣休仪式。系领导表示对梅英慧、陈伟、李国平、吴迅、吴定俊等五位教师长期以来为桥梁工程系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祝他们身体健康、诸事顺遂。荣休教师们也分别发表了感言。

图为荣休教师和系领导合影

       会上还对12位2020年度考核优秀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图为考核优秀教师表彰仪式

       管仲国教授代表新晋升教师发言。他表示,自己的顺利发展离不开院系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他将继续努力,力争再创佳绩。最后,与会教师就教学、科研、对外合作、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挥别2020,拥抱2021。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为座谈会上教师发言(顺序依次为管仲国、陈惟珍、袁万城、赵林、徐栋、朱乐东、夏烨)

撰稿:韦婧

摄影:韦婧、张宗斌

审核:吴培峰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