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即将修建布里斯班大桥
发布时间:2006-12-31        浏览次数:2481

       目前,费用高达1.533亿美元的澳大利亚Hale Street 大桥的修建工程有望启动,这座大桥将连接布里斯班南部和米尔顿。该工程自首次提出以来,一直由于其需要大量的且在不断上涨的修建资金而颇具争议。

       同时,在最近铺装布里斯班大桥引桥路面时不断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位于Anne Street地段的引桥上出现了一条长2米,宽0.4毫米的裂缝。由于这条裂缝的出现,对相关的部分路段实行了断路,因而在这个城市引起严重的交通拥堵。经分析,裂缝可能是因为在引桥路面上载荷分布的改变引起的,造成引桥结构上只有单向的支承而不是双向的支承。据分析,在150℃的温度条件下铺装路面,就有可能造成引桥路面结构的扭曲,并引起引桥路面上载荷分布的改变。

       为此,有关技术部门检查了在设计上与Anne Street地段的引桥路面相类似的Alice Street地段的引桥路面。检查发现,在引桥路面铺装过程中,因铺设沥青的热量引起引桥和立交桥路面的结构上的问题,这类问题在其它国家也都出现过。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