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07-06-18        浏览次数:2573

       中新网6月18日电 中国交通报消息,备受瞩目的苏通长江公路大桥将完成千米跨越,今日计划实现主桥合龙。

  报道称,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部的南通市和苏州(常熟)市之间,全长32.4公里,是我国建桥史上工程规模最大、综合建设条件最复杂的特大型桥梁工程,因承载着“最大群桩基础”、“最高桥塔”、“最长斜拉索”和“最大主跨”4项世界纪录而备受关注。大桥的建设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由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迈进的标志。

       大桥建设历时近4年,组建了包括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科研、咨询、海事“一桥七方”的建设团队。在建设过程中,苏通大桥建设者攻克了包括超长斜拉索减振、施工控制、冲刷防护设计与施工等多项关键技术难关,为大桥的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

  据悉,苏通大桥同时还是江苏沿海大通道最重要的“卡口”。大桥的建成通车,将打通沿海过江通道,有力地推进江苏省沿海开发战略目标的实现。同时,也将彻底改变南通“难通”的局面,使南通到上海的时间缩短为一个小时,跻身“上海一小时都市圈”。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