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学生就业工作简报11月
发布时间:2006-12-31        浏览次数:91

【综合招聘】

 

同济大学2007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隆重举行

       同济大学2007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于11月23、24日,分别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汽车展示中心一楼及南校区体育馆举行,共有224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其中,上海单位为174家,外地单位为50家,参会单位的数量较往年增幅较大,特别是外地单位的数量明显增多。用人单位来自各行业的各领域,尤以电子、建筑、金融、汽车、运输、通讯等行业为主。今年有更多大型知名单位前来我校设摊招聘,如: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中海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塔里木油田公司、郑州铁路局、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等。
       
       2007年我校预计应届毕业学生总数将突破9600人,较往年有大幅增加,本次招聘会面向全校本专科及研究生所有专业。今年,适应规划中的10个学院已入驻嘉定校区的新情况,我校首次在嘉定校区举行大型综合招聘会,针对专业设置安排相应企业前往设摊招聘,用人单位与学生可同时参加两个校区的招聘会。为保证招聘会的秩序和同学的及时入场,就业指导中心特意制作了招聘会的门票,通过各学院分发到毕业生手中。此外,中心在宣传沟通、车辆准备、场地布置等方面事先作了大量周密的准备工作,以最大努力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完善服务,效果很好,得到了来自双方的肯定和好评。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各个摊位前都有不少毕业生在询问情况和投递简历。同济大学具有传统优势的建筑类、汽车类、经济类的岗位仍然保持着比较旺盛的需求量,此外,管理类、行政类等岗位的需求量也有所上升。通过与部分毕业生的交流,明显感觉到毕业生的就业、择业的心态趋向成熟、理性,大多能够客观地评价自己,设定合理的期望值,根据自身的实际确定目标,在考虑择业方向方面更注重个人发展空间以及行业的发展前景。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