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召开了第87届常务委员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22

       2021年10月19日,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国际桥协,IABSE,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ridge and Structural Engineering)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第87届常务委员会。国际桥协主席同济大学葛耀君教授主持大会,来自各会员国国家团组的89位委员和候补委员参会。中国团组代表同济大学孙利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肖从真、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徐恭义、《桥梁》杂志社杨志刚出席,候补代表清华大学李克非、中铁集团第四研究院罗世东、同济大学徐栋、中交公路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赵君黎列席了大会。

IABSE常委会网络会议现场(部分委员)

       代表们听取了国际桥协主席葛耀君(中国)、技术委员会主席Daia Zwicky(瑞士),国家团组主席Jan A. Weim(南非)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秘书长Chep Uytiepo的2021-2022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审计委员会和外部审计公司,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大会依章程每三年选举一次主席,次年换届,不可连任;每年选举一次副主席,任期四年,经选举可连任一次。大会投票选举Tina Vejrum博士(丹麦)为国际桥协下任主席(任期2022至2025年),选举Shunichi Nakamura(日本)、Christian Cremona(法国)、Carlos Mendez(墨西哥)以及孙利民(中国)为连任副主席,选举Jonathan McGormley(美国)、Ho-Kyung Kim(韩国)、Daia Zwicky(瑞士)为新任副主席,选举Tobia Zordan(意大利)为新任技术委员会主席。

       会议报告了2022年国际桥协学术会议的准备情况,包括国际桥协第二届线上会议(IABSE 2nd Online Conference 2022)、国际桥协春季布拉格研讨会(IABSE Symposium Prague 2022)和国际桥协南京大会(IABSE Congress Nanjing 2022)。

       协会评奖委员会报告了新出台的国际桥协奖项设立、申报程序及评审规则。国际桥协目前设人物与论文、工程与技术两类奖项。工程与技术类奖包括IABSE杰出小型工程奖、杰出建筑结构奖、杰出人行桥梁奖、杰出桥梁结构奖、杰出基础设施奖、杰出修复工程奖、工程施工创新奖、国际发展贡献奖,及IABSE杰出工程金奖。2022年奖项的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底。

       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成立于1929年,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现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名会员。该组织为国际土木工程界久负盛名的非盈利学术组织,旨在促进世界范围内桥梁与结构工程领域内的知识交流与工程实践,为相关专业和社会服务。中国团组是活跃在这个国际舞台上的重要生力军,目前有140多位会员,团组主席孙利民,副主席徐栋,秘书长夏烨,秘书处设在同济大学。

        关于IABSE更多信息,可参见www.iabse.org,IABSE中国团组官网IABSE.tongji.edu.cn。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