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工程系研究生毕业及离校手续办理指南(Ver 202104)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541

一、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后事宜按要求办理)

二、上海高校毕业生登记表

       本人填表(签名,贴照片),导师填写评价意见并签名,班主任填写“院系鉴定”意见(不签名),表格交至桥梁馆207,后续手续集体办理(领导签名、盖章、归档等)。

三、报到证

  1. 若《报到证》学校已集中办理(报到证信息可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查询),在论文答辩后,凭导师签字的《论文答辩通过证明》(或答辩决议复印件)领取报到证(土木楼A108)。

  2. 若《报到证》学校未集中办理,可在论文答辩后,凭导师签字、院系盖章的《论文答辩通过证明》(或答辩决议复印件)及身份证到学校就业中心申请个人办理报到证(自行到冠生园路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办理)。

  3. 报到证分红、白两联,红联自行保管,用于办理离校手续和到就业单位人事部门报到之用;白联交至桥梁馆211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

四、离校手续办理(凭报到证或升学录取通知书)

  1. 登陆“同济大学离校系统”(https://bye.tongji.edu.cn/),按系统指示办理各项离校手续;非在沪就业派遣的,可凭报到证到学校财务处领取派遣费。

  2.  打印《土木学院离校循环表》(土木工程学院离校循环表.doc),按要求办理各项签字审核手续。

  3. 以上手续办理完毕后,到土木楼A102教务老师处复审,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五、户口迁移(不需迁移户口的除外)(点击查看注意事项

  1. 凭报到证到保卫处户政科,申请办理《户口迁移证》。

  2. 到四平路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一般为30天)。

  3. 凭《户口迁移证》等证件,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六、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1. 向用人单位人事或党组织取得:《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名称(一般是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党组织全称)及具体转入党组织信息,在线填写《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填写链接地址询党支部书记或桥梁馆211张宗斌老师),并缴纳党费至当月。

  2. 以上信息填写后5个工作日内到桥梁馆211室领取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最长90天),需妥善保管,交至用人单位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3.组织关系转接完成后,将介绍信回执联(原件或电子版,单位党组织签字盖章)发送至系党总支张宗斌老师存档(联系电话:021-65983753)。

七、人事档案转递(不需转递档案的除外)

  1. 毕业生离校前,需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复核确认本人档案接收地址、邮编、档案接收单位和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若有错误,应及时更正;并至桥梁馆211室登记档案接收相关信息,或提供调档函(原件或电子版)给张宗斌老师。

  2. 待毕业生登记表、报到证(白联)、学位授予文件等材料归档完毕后,将通过机要通信方式(非普通快递)寄出毕业生档案;若档案材料不完整或未至桥梁馆211室登记档案寄送信息,将无法寄出其档案;档案寄送周期,一般为每周办理一次,寒假和暑假期间为2-3周集中办理一次,档案转递全过程时间较长。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